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揭秘“植物电工厂”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20  
近日,一家荷兰企业提出了“植物电工厂”计划。植物可以发电,其原理是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的副产品来产生能源,所需的条件是光、二氧化碳和水。通过土壤中电子的自然过程,电流产生,同时植物依然能够维持生长的态势。这种获得电能的方法不需要破坏植物本身。 这家公司成立于2009年,前身是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几位学者成立的研究室,该大学以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雄厚实力而闻名。在大卫·斯特里克和梅卓林·赫德的带领下,该研究团队不仅热衷于探索可再生能源,并且希冀可再生能源能被每一个人利用。在城市里,建筑物的屋顶常用于这种植物能源项目的落地。随着植物的生长,植物一方面产生自身生长所需要的糖分,同时多余的量则排放到周围的土壤中进行分解,释放质子和电子。植物电工厂则将电极放置在土壤中来引导产生电流。 最近,这家企业又传来消息,植物电工厂项目将在荷兰的两个区域实施,支持超过300个LED灯同时照明。同时,生产的电能还提供给该企业在瓦赫宁恩的总部使用。项目所使用的植物均为本地温室中的原生水生植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