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航资本发力造血干细胞领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19  
中航资本(17.53, -1.58, -8.27%)(600705,SH)旗下生物板块公司中航(宁夏)生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中航生物)的最新信息显示,该公司将在银川市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建成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满足宁夏及西北地区发展细胞治疗、生产细胞药品等医疗需求。 据《宁夏日报》1月7日报道,该项目一期预计在2015年4月投入使用,可容纳100万份脐带血,其中公共库和自体库各占一半。二期建成后可容纳500万份脐带血,可满足宁夏全区及周边地区的脐带血存储需求,将是国内存储量最大的脐带血库。 此前,因拥有中航财务、中航证券、中航租赁、中航期货、中航信托等非银金融机构,中航资本在外界的印象中主要是从事非银金融业务。但近年来该公司已通过收购中航生物(原名宁夏中联达生物有限公司)而涉足细胞生物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航生物系中航资本于2013年1月收购的控股子公司,亦是中航资本旗下唯一涉足干细胞业务的子公司。 “当时公司是想拓展生物板块,我们也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发展计划,生物板块是公司看中的一个板块。”中航资本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 沉淀两年之后,中航生物此次大举拓展,计划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建设方面达到国内领先。 对此,上述中航资本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并不愿提及,仅称具体事宜需以公司公告为主。“现在不方便披露,如果有进展的话,我们会通过公告来发布。” 但截至记者发稿,中航资本并没有发布与该项目相关的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中航生物近期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记者梳理中航资本财报发现,2013年,中航生物实现营业总收入1077.45万元,亏损171.03万元。2014年上半年,中航生物实现营业总收入379.03万元,亏损额扩大至549.3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