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君联资本陈浩:我们选择创新消费、医疗和移动互联
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19  
“明年我们会关注三个方向的主题。”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陈浩对腾讯财经《资本论》说,君联资本一直以来的投资理念,都是“食为先、人为重”,只有赛道选准、人选对的情况下,才可能有更高的成功概率。 君联资本明年的赛道,其一是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其二是生物科技、遗传和基因技术对医疗健康领域产生的革命性变革,由此产生的投资机会,这属于医疗健康行业;“还有一个是中国城镇化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称之为创新消费和服务”。 陈浩认为,最后一个赛道,在未来有很大机会。“中国的城市分成一二三线,消费也有类似的地方,也分了很多层。每一层的消费都在迭代。”陈浩解释说,希望能关注到消费升级中,那种品牌和规模相结合的服务模式。 神州租车被认为是创新消费和服务的一个代表:即使是在汽车消费市场中,也有很多层次,“有喜欢开名牌车或者显示自己身份的需要,也有基本代步工具的需要”。因此神州租车现在也在学习Uber的经验,“通过物联网、通过低成本渠道,解决用户的多层次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