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4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1-19  

1月18日讯,我国医药卫生行业最高科技奖——中华医学科技奖2014颁奖大会暨第一届树兰医学奖颁奖仪式今日在江苏泰州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主办。

大会对85项医学科研成果进行了授奖,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7项、国际合作奖1项、卫生管理奖2项、医学科普奖2项,另有1人获卫生政策奖。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医学科学报》编委会主任曹雪涛领衔的团队凭借“天然免疫识别及其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项目斩获一等奖,团队成员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华医学科技奖自创办以来一直积极引领着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推动涌现出一大批尖端医学科研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卫生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同和充分肯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2014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共有239项科研成果(候选人)进行申报,经中华医学会审查并组织全国179名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评审,依据《中华医学科技奖奖励条例》确立的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原则最终评出。

大会同期颁发了第一届树兰医学奖。树兰医学奖由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联袂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设立,旨在发展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促使我国医学科学技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