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达安基因一款基因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指导华法林个性化用药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发布者:王楠   日期:2015-01-15  
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网站信息显示,达安基因(002030.SZ)一款基因检测试剂盒"VKORC1和CYP2C9基因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注册号国械注准20143402241。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目前在国内仅有上海百傲科技有限公司一家生产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VKORC1和CYP2C9基因检测试剂盒可用于体外定性检测患者基因组DNA 中 CYP2C9 和 VKORC1 的基因多态性,用于指导临床医生正确选择及调整华法林用药剂量,大幅度降低华法林用药的风险。 华法林是目前国内外最常用的长效抗凝药,患者使用该药后疗效的个体差异甚大,需根据凝血相关的实验室检测结果随时调整用药剂量,否则可能造成出血等严重后果,甚至危及生命。 达安基因是国内分子诊断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旗下已有多家子公司涉足基因检测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日前,公司与全球基因测序仪核心供应商Life Tech合作申报的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已获批上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