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福布斯:2015年医疗健康领域30位30岁以下豪杰(1-10)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12  


未满30岁的研究人员在过去几年的一些重大科学发现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例如探究罕见癌症的病因,将基因检测与疾病诊断联系起来,分析美国医疗系统的利弊等等。

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年轻的研究人员正变身企业家。他们在创建公司,将可能改变药物测试方式的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可能改变生物学研究方式的基因工程技术和可能拯救非洲无数新生儿的技术商业化。

今年是福布斯杂志评选30位30岁以下杰出青年的第四年,今年评选出的人物中最大的特点是,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程序员等IT从业者转行医疗健康领域,医疗数据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上榜的人物皆是俊男靓女,他们不仅具有优秀的专业知识,而且具有良好的口才及演讲能力。

以下即是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2015年医疗健康领域30位30岁以下豪杰”(1-10)。

Nat Turner, 28岁 Flatiron Health合伙人


Nat Turner是一个天才企业家,其与Facebook创始人Zach Weinberg(扎克伯格)曾创办了2家公司,一家是专门提供食品外卖服务的在线网站,另一家叫做“Invite Media”互联网广告公司,后者以8100万美元卖给了谷歌。

但Turner本人表示,扎克和他的心思并不在开发在线广告上。他认为,改善癌症治疗似乎是一个更有意义的事业。因此其创办了Flatiron Health可以让研究者使用电脑来记录患者的临床试验数据并加以分析,改变了原来医生手写处方的历史。

在Flatiron Health上,尽管医生付费使用数据分析系统,但其最大的收入却是为制药公司和保险公司提供所需。目前除谷歌投资的1亿美金外,该公司另外募资了3800万美元。


Nikhil Agarwal, 28岁 MIT助理教授


Nikhil Agarwal开发的一个针对医生薪酬匹配查询系统,使得医生可以知晓自己是否获得了公正的薪资待遇。通过这款系统,人们发现美国多数公立医院都少支付了医生的薪酬。现在这位MIT的经济学者已经建立了一个跟医生薪酬职位相关的数据模型,接下来其打算建立一个目标人群是纽约城里高中生的匹配系统。


Eleni Antoniadou, 27岁 Transplants Without Donors合伙人


Eleni Antoniadou正在角逐一项意义非凡的生物技术:在实验室里创造出人体器官,为那些需要器官移植却又找不到合适配型的人带来福音。她的公司就叫“无需捐赠者的器官移植”(Transplants Without Donors),据了解2012年至今公司已经募集了数以万计的美元的资金,现在公司要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正在寻找天使投资人,土豪们快来赞助吧!


Andrew Barbour, 29岁 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 儿科学研究助理


Barbour原来是一位研究海獭、鲨鱼等海生动物的自然学家,其现正在开发核磁共振光谱等新技术来识别婴儿早期发育问题,旨在婴儿出院前识别其是否遭受神经损伤。


Jessie Becker, 25岁 InPress Technologies合伙人


产后出血仍然是全球孕产最常见的妇死亡原因。Becker是开发一个通过促进子宫收缩来阻止产后出血的设备。公司已经从加州传奇发明家和风险投资家Thomas Fogarty 那里获得了15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Alex Bick, 26岁 哈佛医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


Alex Bick通过分析发表在《科学》、《美国医学协会》以及《自然遗传学》等期刊上的庞大基因学数据,发现了不同的突变与高血压药物在体内作用效果的相关性。


Alexander Bisignano, 27岁 Recombine合伙人



Bisignano的公司Recombine主要为一些新婚夫妇提供的基因诊断测试,以确认夫妻双方是否携带导致新生儿致畸或者病变的基因。目前,其已经向Firstmark 资本获得330万美元的投资。


Jason Bornhorst, 28岁 Patient IO合伙人


Bornhorst是一个APP开发帝,其曾开发的一款旅行APP在iTunes下载量位居榜首。现在他开发了一款APP,使得医生不仅可以与病人一对一的沟通,还能同时能够记录患者的生物统计数据,症状及药物反应等。Patient IO公司2014年的年度收入高达50万美金,且获得了120万的种子基金。


Ian Cinnamon, 22岁 “免疫项目”项目战略负责人


“免疫项目”(Immunity Project)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战略项目,Cinnamon构建乐意一个网络社区,一方面为HIV疫苗开发者寻找众筹项目,另一方面帮助开发HIV疫苗的初创公司从Y Combinator 孵化器中获得资助。据了解,这是首个通过众筹开发HIV疫苗的非盈利性项目。



Evan Daugharthy, 27岁 ReadCoor合伙人


Daugharthy发明了一种测定RNA序列的新方法,并于合作者在《科学》、《自然》、维基百科等期刊上发表重要文章,现在他的公司正在试图将该种方法商业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