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德国动物园出现更多禽流感病例 感染的禽类已被扑杀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12  
梅前州农业部说,包括受感德国北部梅前州农业部10日说,继罗斯托克动物园一只白鹳被确认感染H5N8型禽流感后,这家动物园一只朱鹭也被检出感染了这一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感染朱鹭在内的18只禽类已被扑杀,其中包括夜鹭和白鹭。为尽可能保护稀有物种,维持生物多样性,动物园其它禽类暂不扑杀。 就在两天前,罗斯托克动物园在一只白鹳被检测出感染禽流感病毒后,随即扑杀了同圈舍里的白鹳和鸭鹅。 现阶段,罗斯托克市已禁止露天散养家禽,罗斯托克动物园已经关闭。传染病专家正调查病毒传播途径。 自去年11月初以来,德国频现H5N8型禽流感。无论是养殖场家禽还是动物园禽鸟,均被检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野生鸟类疫病监控部门也多次在野鸭体内发现该病毒。 近两个月来,最早出现在亚洲的H5N8型禽流感疫情在德国、荷兰、英国、意大利等欧洲多地出现。一些专家认为,野生鸟类迁徙将病毒带到了欧洲,但这一看法目前还未被证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