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隆平金谷公司看好新区打造“种业硅谷”的战略设想——扎根大鹏研发“中国香米”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09  
一地开花满坡香,一家煮米四邻香。深圳隆平金谷种业有限公司扎根大鹏新区已有半年,非常看好深圳国际生物谷规划以及新区打造“种业硅谷”的战略设想,立志研发出媲美泰国香米的“中国香米”水稻新品种,让中国香米享誉世界。 强强联手在大鹏研发“香米” “民以食为天”是中国的一句古话,目前,市场上优质高端大米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但在世界顶级稻米的阵列里,却没有我国的品种。看到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商业机遇后,今年6月,隆平高科和深圳市金谷飘香实业有限公司在大鹏新区合资设立深圳隆平金谷种业有限公司,强强联手研发“高大上”的水稻品种。 “非常看好大鹏的育种前景。”日前,隆平高科副总裁、种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远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他眼里,新区气候条件好,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非常适合稻种培育研究。更为重要的是,新区是深圳发展高科技农业的主战场,华大基因、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等世界一流的研究团队已在大鹏集聚发展。他说:“很多生物技术牛人聚集在大鹏,我们要充分利用新区提供的公共技术平台,协同创新、快速发展,在现代生物技术与传统育种双轮驱动下,培育出具有国际影响的中国品牌香米。” 新区大力扶持让人感动 “来到大鹏后,我感到心情特别舒畅。”杨远柱感叹道。隆平金谷团队“初来乍到”,就对新区的人才发展环境感触颇深。 公司刚一成立,新区当即提供了办公室且免租半年,同时帮助杨远柱申请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认定,不到一个月就认定成功。“当时我在珠海出差,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晚上致电给我,告诉我这个好消息。”事情已过去几个月了,杨远柱仍记忆犹新。 在公司落户、运营过程中,杨远柱及其团队多次就各种发展中的问题与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孙新华进行沟通,均获得了及时、满意的解决。对此,杨远柱印象十分深刻,他说:“大鹏新区领导在引进我们这个项目时,对团队进行了周密的调研、考察,对我们的扶持都是实实在在的,为我们扎根大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有信心在大鹏培育出世界领先的水稻新品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