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无锡高新区生命科技产业凸显集聚效应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09  
无锡生命科技园日前在无锡新区正式开园。据悉,该园区将在“十三五”期间打造成千亿级产业基地。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以物联网、新能源、微电子、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四大创新型产业集群为重点,全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在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开展的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综合能力评比中,无锡高新区以产业规模、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几个方面的较高评分,名列第十,与上海张江、北京中关村、武汉光谷等园区一起,跻身全国第一梯队。 据介绍,无锡高新区生命科技产业发展采取“对外引进”和“自主创新”两手共抓的工作思路,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发展,无锡新区生命科技产业整体产业呈现知名企业聚集、创新活力迸发、上市后备集聚等特点。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全球医药100强企业有9家落户无锡高新区,全国医药100强企业有6家落户无锡高新区,区内拥有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13家,销售过亿的生物医药产品19个,他们为区域生命科技产业的规模和综合实力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在无锡新区21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中,由诺奖获得者、海外院士、国家千人、硅谷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超过了100个;已获批和正在报批的国家一类新药共9个;园区内企业还承担了国家“863”项目的4个,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项目4项,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项,获国家科技企业7家,“530”企业海斯凯尔医学获得2014年创新中国总决赛金奖。 今年,无锡高新区生物医药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近200亿元,全行业业务总收入有望超过350亿元,形成创新药物及制剂、创新型医疗器械(含诊断试剂)、智慧医疗与康健服务三大产业集群。 据悉,杰西医药、海斯凯尔、识凌科技、尚沃医疗等十余家落户无锡新区的企业目前已启动上市程序,准备在主板和新三板上市,地方交易所今年已挂牌3家生命科技企业,当年获得风险投资近2亿元,形成新区“十三五”期间裂变式发展的创新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