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个性化定制健康管理方案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09  
“生命健康是个全程呵护的过程,事后对抗性治疗往往为时已晚。当前我国居民亚健康状况急需改正,其保健意识、保健行为有待加强,鉴于医药保健品行业市场现状,消费者急需科学的理论知识作正确的消费引导。”在近日举办的“知健康 智生活”2015中关村健康新品发布会上,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潘良斌认为,如今传统的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手段在延长生命周期的健康时段等方面短板明显,急需发展创新性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形成可预防疾病的各种风险中,20%与基因有关,10%来自于医疗,20%来自于人们过去和现在的生活环境,另外50%的影响因素来自于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所以控制好这些关键因素是确保健康的最有效手段。 作为全球基因检测领军企业博奥生物集团的子公司,博奥颐和在健康管理中运用了最前沿的基因技术,使人们的基因变得可视化。“爱身谱?疾病遗传风险评测芯片2.0版”,可以通过检测疾病易感基因,标记出隐藏在人体内的“疾病地雷”,准确评估被检测人在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肝脏疾病、肾脏疾病等10大类近170种疾病的患病风险,并根据检测结果制定适合不同人的健康管理和个性化体检方案,指导受检者采取有效降低患病风险的健康管理方式,从而做到延缓或避免疾病发生。 潘良斌介绍,只有在充分了解自己和所处环境的条件下,才能更好的对健康进行管理。为此围绕大健康管理体系,博奥颐和提出了“测(检测、监测)、调(调理)、增(增强)”的全新技术理念,通过提供最新检测、监测技术与产品、研制人体机能增强的辅助工具,搭建出一个保证人体健康状态的新路径,形成了以个体为中心的大健康管理系统。博奥颐和发布了系列创新健康产品,以分子生物学和中医理论为指导,结合现代最新检测、监测技术,充分发挥中医在体质分类、未病预测和亚健康调理上的突破作用,帮助提高生活质量、大幅降低重大疾病诊疗支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