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技创新服务农业生产
来源:光明网   发布者:王楠   日期:2015-01-05  
“自主创新是关键,人才队伍是根本。”谈及企业发展,市“双创人才”、江苏天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主任马友华如是说。 2013年,通过“双创计划”引进,马友华来到江苏天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5项省级以上科技成果与7项发明专利带到沛县。此前,马友华是安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近几年,作为主持人和主要完成人,承担了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农业科技跨越计划等多项科研课题项目。 “我没有觉得在高校比来企业更光鲜。”马友华坦言说,“实际上,看到自己主持的项目产生如此巨大的社会效益,我充满了成就感。”进企业后,马友华十分重视自主创新与人才培养,不仅将其已掌握的规模化养殖场畜禽粪便肥料化技术及其应用、新型肥料的工艺技术及其应用、抗旱复合肥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技术迅速转化为实践,同时组建10人技术团队致力于新技术研发,通过科学调研,建立了功能性生物肥料车间和生产线,开发出了具有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功能性生物肥料——有机物料腐熟剂新产品。 “没有徐州提供的科研环境与人才团队,就没有现在国内领先的有机物料腐熟剂。”马友华介绍说,有机物料腐熟剂新产品是多种微生物优化配方的生物制剂,广泛应用于农村和城市。在农村,应用于秸秆和畜禽粪便的处理,加快秸秆、畜禽粪便的腐熟进程,实现农村有机废弃物还田,避免秸秆焚烧,减少污染;在城市,更可用于城市垃圾处理,帮助净化环境。 谈到科技创新,马友华滔滔不绝。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有机物料腐熟剂的应用范围和规模,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