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3所高校夺得国际生物分子设计大赛金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1-05  

日前,第4届国际生物分子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Bio-molecular Design Competition, BIOMOD)在美国哈佛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和天津大学的3所高校学生团队夺得大赛金奖。

据介绍,中国派出的高校学生团队克服选题、调研、实验、结果分析及整理、英文答辩和发表等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最终在哈佛大学赛场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学子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科研态度和创新精神,得到了30多位评委的好评。

BIOMOD由美国哈佛大学维斯学院(Wyss Institute at Harvard University)于2011年创办,是世界分子生物学顶级赛事,每年吸引国际知名高校大学生前往参赛。今年,有来自全球的30支队伍300余人参加比赛,共设立15项金奖。参赛主要领域为利用DNA、RNA和蛋白质等生物分子制作生物分子机器人、生物分子逻辑门和计算、结构生物学,或者为纳米治疗领域提供技术原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