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龙岗拟与华大基因共建科研合作平台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者:王楠   日期:2015-01-05  
2014年12月31日,龙岗区委书记杨洪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科研合作平台,引进学科带头人,提高龙岗区医疗水平等进行座谈。龙岗区领导熊小平、杨莉等参加座谈。 据介绍,华大基因是一家专门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科技前沿机构,科技研究涉及人类、医学、农业、畜牧、濒危动物保护等分子遗传层面。目前,华大基因建立了核酸测序平台、蛋白质谱平台、细胞学平台、微生物平台、海洋生物平台、信息技术平台,并作为核心单位参与国家基因库的构建,成立了生育健康中心和临床及医学健康中心,进一步促进基因组学研究成果向人类健康服务、环境应用、生物育种等方面的应用转化。 近两年来,为提高龙岗区的人口素质,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与华大基因合作,针对龙岗区常住人口产前血清学筛查高风险孕妇进行免费无创外周血产前筛查。龙岗区希望与华大基因合作建立科研合作平台,共建转化医学中心,共建实验室,开展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和出生缺陷筛查等相关科研项目。加大支持卫生系统人才引进的力度,引进学科带头人,提高龙岗区的医疗水平。 汪建表示,华大基因已形成科学、技术、产业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拥有一支世界一流水平的产学研队伍。生命科学时代已经来临,龙岗区有着很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后发优势,华大基因将加大与龙岗区的合作力度,进一步促进基因组学研究成果服务全民健康。 杨洪表示,华大基因是生命科学的科技前沿机构,为中国和世界基因组科学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健康产业是未来产业的重要支撑,接下来,龙岗区要抢抓机遇,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华大基因的对接,进一步提升龙岗区的医疗水平和人口健康素质。
相关新闻